女師性侵男童/專家:受害者情緒 需長期追蹤 (2023-11-17)

桃園一名國小老師涉性侵六年級男學生,還懷孕生子,被判刑十七年六月,全案仍可上訴。精神科醫師指出,未成年遭性侵的受害者,未來在建立親密關係上容易迷惘,且難畫清身體界線,建議尋求心理諮商幫助,該事件發生在三年前,如今因判刑結果出爐被重提,受害者的情緒恐再陷入低落,需長期陪伴與追蹤。

三軍總醫院研究副院長、精神醫學部主治醫師葉啟斌說,事情曝光後,無論是加害者或是受害者,都需要介入關心。該名老師性侵學生後懷孕、將孩子產下,外界議論恐有戀童癖傾向,他認為,典型戀童癖是指性興奮須由兒童喚起,該案難從新聞事件中得知,難判斷。

葉啟斌表示,現代社會著重兒童保護概念,當兒童尚未有成熟思考能力時,成人不能逼迫、脅迫、誘導發生性行為。該名老師與男學生發生性行為時,該師若只想滿足性欲,未考慮衝動的後果,恐影響自己或是他人,甚至孩子的未來。

原文取自:聯合報/賴昀岫
https://udn.com/news/story/7317/7579856


馬上按讚 加入Kimogi粉絲團


上一則:受不了小孩公共場合吵鬧?精神醫:有「2種可能」父母先理解原因

下一則:防空警報大響!醫籲「兩類人」注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