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總細胞治療暨再生醫學中心開幕 以自體再生技術創造醫療新希望 (2023-10-20)

位於三軍總醫院汀州院區介壽大樓11樓的細胞治療暨再生醫學中心今(20)日開幕,為國家級醫學中心與民間祐安生技公司合作,希望成為台灣再生醫療生技業者培育孵化器;10樓的細胞治療創新研發轉譯中心同步動工,預計2024年開幕。

三軍總醫院院長洪乙仁說明,透過修復軟骨治療退化性關節炎,以及癌症治療,陸續出現科學證實有治療效果,病人可以在國内治療了。再生醫療雙法可保障醫療機構執行細胞治療,與確保相關技術成熟度、穩定度,「我很期待這個專法制定」,希望透過完善法規,整合有效資源,促進產業發展。

三軍總醫院研究副院長葉啟斌指出,三總是全台第一個通過衛福部許可進行細胞治療的醫院,細胞治療暨再生醫學中心將結合各提供細胞治療的業者能量,並由專業醫師團隊為病人進行最新科技及醫療服務,為非常高規格的治療場域。

祐安細胞董事長江峻賢董事長表示,11樓的細胞治療暨再生醫學中心,其服務項目以通過特管法申請的細胞治療為主,分為自體免疫細胞、自體脂肪幹細胞、自體軟骨細胞治療等3大項,病患可以選擇適應症科別治療,祐安細胞則提供關懷照顧。10樓定位為再生醫療相關生技業者培育孵化器,可生產符合臨床1、2期試驗所需的細胞產品,同時有多樣性產品產製及因應未來需求擴充性。

細胞治療創新研發轉譯中心將協助策略合作夥伴進駐,提供國際級CRO專業服務,協助策略合作夥伴串聯臨床試驗階段所需各式資源,發展中的新藥品、技術、醫療設備與檢測檢驗方式,因此增強研發量能,使再生醫療創新技術能更為普及,促進台灣的再生醫療產業鏈前行,邁向國際舞台。

原文取自:新網新聞網/陳福祺
https://newnet.tw/Newsletter/Comment.aspx?Iinfo=5&iNumber=31889


馬上按讚 加入Kimogi粉絲團


上一則:「山道猴子」慘被綠 醫點現代人通病「追求立即滿足感」

下一則:婚姻出軌!該怎辦? 精神科醫師曝要改的不單只是犯錯一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