憂鬱症 列表

研究:夜晚燈光 增罹患憂鬱症機率-公視 (2013-07-25)
太晚睡,不僅有害健康,也可能增加罹患憂鬱症風險!國外最新研究發現,看電視或使用電腦直到深夜,或是睡著後、還開著螢幕,這會增加罹患憂鬱症的機率,而且女性是男性的兩倍

太晚睡,不僅有害健康,也可能增加罹患憂鬱症風險!國外最新研究發現,看電視或使用電腦直到深夜,或是睡著後、還開著螢幕,這會增加罹患憂鬱症的機率,而且女性是男性的兩倍。

暑假到了,不少學生都變成「夜貓族」,利用晚上看電視,或上網玩線上遊戲,拖到很晚才睡覺。

==國小學童 陳同學==
平常上學功課比較多
就是比較累
暑假就放鬆一下
(最晚幾點睡)11點多吧

==大學生 邱同學==
主要是看一些討論區
就是無聊或是看棒球之類的
(都幾點睡覺啊)
幾點睡覺喔 大概一點多吧

但日夜顛倒或作息不正常,很可能會得憂鬱症!國外最新動物實驗發現,讓倉鼠每晚暴露在微弱燈光下、連續四週,結果倉鼠不僅活動力降低,大腦內負責情緒、思考及動作的「海馬迴」體積縮小,「褪黑激素」分泌減少,與人類罹患憂鬱症的臨床症狀差不多,尤其女性生病風險、是男性的兩倍。

==三總精神科主任 葉啟斌==
正常生活會分泌這個褪黑激素
讓我們人類可以安靜的睡眠
但睡眠一旦受到影響
人的情緒也會跟著隨之影響

國內精神科醫師表示,褪黑激素具有抗氧化、抑制癌細胞的功能,影響整個免疫系統的運作,角色十分重要,尤其在夜間11點到隔天凌晨2點分泌最為旺盛,但只要環境一有光源就會停止分泌,因此建議民眾早睡早起,維持正常作息,才能保持最佳健康狀態。
記者賴淑敏 蔣龍祥 台北報導


上一則:幼兒打鼾可能是過動症或憂鬱的警訊-公視新聞

下一則:研究睡眠呼吸中止症患者憂鬱機率高-公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