反課綱生林冠華輕生不治 年輕人憂鬱情緒比例漸增-GTV
反課綱生林冠華輕生不治 年輕人憂鬱情緒比例漸增?
藝人壓力大 易罹精神疾病-台灣醒報
10年前跳樓自殺的巨星張國榮,被認為是抑鬱症發作,病情失控而辭世,在他遺書的第一個字就是「Depression」。
情緒紓壓-擁抱萌力量 點燃生命力-中時電子報
可愛的圓仔不僅是動物園新寵,更在腥羶色媒體叢林中注入一股「超口愛」暖流。精神科醫師表示,圓仔和圓圓的互動不僅可愛,新生命更能帶給人正面力量;據研究,小動物的生命力能改善輕度憂鬱症患者的憂鬱情緒與自殺念頭。
研究:夜晚燈光 增罹患憂鬱症機率-公視
太晚睡,不僅有害健康,也可能增加罹患憂鬱症風險!國外最新研究發現,看電視或使用電腦直到深夜,或是睡著後、還開著螢幕,這會增加罹患憂鬱症的機率,而且女性是男性的兩倍
研究睡眠呼吸中止症患者憂鬱機率高-公視
睡覺時會打呼,千萬不能輕忽!因為國內有項最新研究發現,睡覺時如果出現呼吸中止、長期會造成腦部嚴重缺氧,不僅容易罹患心血管疾病,而且也和憂鬱症息息相關。
兒童憂鬱
憂鬱少年、父母自己需先放輕鬆
精神科醫師的心理醫師:四十的人生迷惑
其實精神科醫師也有心理問題的還真不少。一位精神科醫師也是我的好朋友小威,某天突然問我:「人生的意義是什麼?」
吃香蕉能治憂鬱症,真的嗎?-聯合報
吃香蕉有助穩定情緒,學理上說得通,但大腦裡要有足夠血清素,必須吃下大量香蕉,實務上並不可行。憂鬱症患者不能單靠吃香蕉抗憂鬱,還需藥物治療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