飛碟電台名醫時間:談妥瑞症 (2017-03-31)
**飛碟名醫時間 10/09(日) 節目內容**

本集邀請三軍總醫院精神醫學部主任葉啟斌、曾柏穎同學來到空中,帶大家一起認識妥瑞症

**飛碟名醫時間 10/09(日) 節目內容**

本集邀請三軍總醫院精神醫學部主任葉啟斌、曾柏穎同學來到空中,帶大家一起認識妥瑞症,同時也介紹曾柏穎同學的書籍作品:《我生氣,所以我爭氣》/ 張老師文化出版

妥瑞症是一種好發於兒童及青少年的慢性神經生理疾病,小病患常常會合併有注意度不足過動症、強迫症和學習障礙的問題。妥瑞兒沒有故意,病患是失控而無法自己;妥瑞兒不是怪病,是忘了上緊發條的娃娃……約每200人就有1人有妥瑞症,盛行率如此之高,但是卻少有人對妥瑞症有足夠的了解。目前為止,診斷妥瑞症主要還是依據臨床症狀的觀察,不像其他疾病有檢查數據可以供作參考。

妥瑞症不是精神病學或心理學方面的問題,而是一種神經生理的問題;即便妥瑞症的症狀嚴重程度會受環境的影響,但是卻沒辦法經由後天刻意學習得到。

孩子的症狀不是故意的,但很無奈的是大部分人無法理解這一點,孩子甚至會遭到同儕的霸凌,了解妥瑞症不單只是家長、老師或醫師的責任。愈多人了解妥瑞症,就愈能營造出一個對病患友善的環境,而這個友善的環境對病患有很大的幫助。

千萬不要錯過每週日上午11:00~12:00 飛碟名醫時間, Maggie將邀請來自各領域的健康達人,在空中與您分享有關健康的各個面向!

#飛碟聯播網 FM92.1
網路線上收聽 http://www.uforadio.com.tw/


馬上按讚 加入Kimogi粉絲團


上一則:沈春華焦點對談 :談青年憂鬱

下一則:攜帶止痛藥及安眠藥入出境要注意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