吃當季/抗憂鬱的快樂食物「香蕉」,富含B群可消除疲勞 (2020-07-25)

香蕉是開心食物,真的嗎?

香蕉富含B群,不但是新陳代謝的輔助因子,還有助穩定神經。人體缺乏B群,會覺得較疲倦,精神也不易集中。另外,一般水果少含礦物質鎂,香蕉的鎂含量不錯,對消除疲勞、穩定神經也有幫助。

香蕉能讓心情比較愉悅,主要是因為色胺酸。色胺酸為胺基酸的一種,是血清素的前驅物,腦內血清素濃度增加,會讓人比較放鬆,不只情緒較為穩定,也比較容易入睡。抗憂鬱藥物百憂解的作用,就是抑制血清素再吸收,讓血清素濃度上升。

吃香蕉有助穩定情緒,學理上雖說得通,但憂鬱症患者可不能單靠吃香蕉抗憂鬱,還要藥物治療。畢竟,大腦裡要有足夠血清素,必須吃下大量香蕉,實務上並不可行。對於未達疾病狀態的「鬱卒」,倒是可以適度吃香蕉「保健」;俗話說「失戀要吃香蕉皮」,皮是不是比果肉更能振奮情緒,需要更多研究來證實。


原文取自:udn元氣網/記者陳惠惠、羅建怡
(https://health.udn.com/health/story/6036/4725082)


馬上按讚 加入Kimogi粉絲團


上一則:後疫情生活 焦慮恐成為思覺失調症破口

下一則:殺人被告連判無罪 「司法精神病院」進度受關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