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課沒手機玩 童哭鬧一學期-蘋果日報
一名六歲男童是備受呵護的獨生子,可狂玩父母手機與平板,但上小學沒手機玩、上課無法自由走動,他哭鬧一學期後被帶去求診,透過親子互動、老師肯定,兩個月後讓他發現學習樂趣,終能好好上課。醫師提醒,孩童每天玩手機別逾半小時,家長應多陪小孩從事有興趣的活動,避免沉溺3C產品。
LINE引發社交焦慮 醫師:換角度想 台灣醒報
臉書和「LINE」廣受歡迎,不過也有人因此過度聯想,產生社交焦慮問題。
[節目]健康加油站 3C成癮-中視
現代人幾乎人手一機,日常生活也幾乎離不開3C,也因此出現了很多的症狀,一直覺得手­機再響,一天不上臉書就難過,甚至一家人面對面溝通竟然不說話而是靠手機通訊軟體,這­些症狀和現象對我們身體健康會帶來那些影響,今天健康加油站要帶大家來關心。
精神情緒-3C成癮 小孩衝動、夫妻失和-中國時報
手機滑呀滑,小心讓自己變「難搞」。精神科醫師表示,一滑手機就停不下來的習慣,不論大人小孩,都對情緒、精神甚至人際關係有負面影響,沒耐性、衝動、專注力不足、理性思考能力降低等現象一一浮現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