補充鋅離子 可望改善自閉症—聯合報
研究發現,特定基因缺陷造成的自閉症,可藉由補充鋅離子改善,中研院與韓國研究團隊利用小鼠實驗,發現抗生素氯碘奎醇可促進鋅離子傳導,改善社交能力,為解開部分自閉症之謎找到新方向。
自閉兒惹禍? 專家:包容代替排斥-台灣醒報
自閉症基金會執行長劉增榮指出,曾有研究報導說,連續殺人犯中自閉症比例比一般大眾更高,這是一種誤導。他們和常人一樣,需要愛與關懷,當被誤解時、不被接納時,心理需求沒有被滿足,才會出現問題行為,社會大眾應以關懷理解代替排斥。
陳瑩經驗談/訓練孩子表達 母子相處像朋友-聯合報
「以前別人摸他的臉,他就會很生氣跳起來,要不斷告訴他,不喜歡可以講出來。」民進黨婦女部主任陳瑩的孩子罹患亞斯伯格症,從一開始的不了解,現在已經找出讓孩子與亞斯柏格症相處的方法。
亞斯伯格症孩子會傷人?醫:錯誤觀念
美國發生國小槍擊案震驚全球,有媒體報導兇手疑有亞斯伯格症。對此,國內精神科醫師等專家擔心亞斯柏格症的孩子被標籤化。
事實上,亞斯伯格症患者可能自傷,但不會傷人。槍擊案不應妄下與亞斯伯格症相關的結論。